成立緣起

為了強化國內動保組織,使動物能夠獲得如同人類的專業服務與機會,我們體察飼主在飼養上的困境與問題,藉此反映同伴動物的各項需求,並試圖透過該體察進一步尋求弱勢犬貓的潛力及機會。經由本會歷時半年的追蹤與調查,並透過實地訪談深入了解飼主與動物的需求現況,發現國內尚未有提供專業服務予老、病、殘流浪動物的團體,亦無特別處理同伴動物臨終議題的單位,為同步增進弱勢犬貓與飼主福祉,提升生命的價值與尊嚴,「台灣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」於2014年誕生。

「台灣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」是一公益性的組織,非以營利為目標。因應弱勢犬貓現況與飼主飼養問題開展新興的直接服務方案,包括特別為弱勢犬貓設計之中途庇護示範中心、媒合領養、領養人支持機制、飼主支持團體與同伴動物臨終關懷等,諾亞方舟秉持同步增進弱勢犬貓與飼主福祉之宗旨,由專業的社工人員為弱勢犬貓提供相關醫療照護工作、辦理媒合領養,同時也為領養人提供支持性服務,建構飼主的社會支持網絡。